close
「小染,妳真的喜歡我嗎?」狐大很認真的問。
「你覺得是就是。」她又揚起冰冷的臉孔說。
「真是的。」他失笑道,「別這樣,妳剛才抱著我哭叫我不要死的時候比現在可愛多了。」
「看不慣就別看啊。」她本想伸手擦乾淚,卻發現手上都是他的血。
「我沒有看不慣。不管是怎樣的妳,我都喜歡。」他肉麻的說著。
「少來這套。我問你,你今天為什麼突然阻止我殺人?」
「因為……我還是當不成壞人。」他搖頭說著,「我沒辦法眼睜睜的看妳一直墮落下去。」
「你以前都支持我的,不是還要我繼續堅強下去?」
「那時候我是個愛妳愛過頭的壞人。我以為愛妳就是要支持妳的一切決定,我現在才知道,其實那是不對的,這樣反而是害了妳。」
「所以呢?你要我收手?」她茫茫的望著他問。
「小染,就當作是為了我……不,就當作是為了妳自己,不要再殺人了好嗎?妳已經證明自己了!」他堅決的說。
「我……」她還在猶豫著。
「小染,妳以為我死的時候很難過不是嗎?同樣的,其他人的親人被妳殺了,也會有這種反應啊!」他不放棄的說。
「就當作是我傷了你的彌補。」她嘆口氣說,「我答應你。」
「小染,我真的愧欠妳了。」他突然起身將她抱住,「我不知道原來妳也像我喜歡妳一般喜歡我,卻一直不敢開口。」
「你又知道我跟你一樣了?」
「我當然知道囉。」他痞痞的笑著,「妳剛才可是真情流露了呢。」
「狐大!」
「小染。」他捧起她的臉本來想親下去的,卻停了下來,「妳要不要先去洗洗臉呢?」
她擦了擦滿是血的臉,「還不都是你害的,沒事流那麼多血幹嘛?」
「欸,小染,要不是妳那一刀就這樣狠狠的劈下來,我會流那麼多血嗎?」
「你活該。」她瞇眼對著他吐舌。
「哈哈,妳真的好可愛。」狐大笑道,「我的確是活該。讓妳愛我那麼久卻不敢說出來,流那麼多血算是我應得的。」他看著即將復原完畢的右腿說。
嘖,麻痺了。還真是流的不少呢。
「照這樣來說我應該再多捅你幾下。」她拿起一旁的柴刀做勢要砍他,「你為什麼會有特殊體質?」
「我也不知道,遺傳的吧。」狐大攤攤手道,「我本來也不知道我可以這樣啊,是之前有一次也受重傷才發現的。而且我好像還有其他能力吧。」
「難怪狐宮那麼想拉攏你啊。」她嘲諷道。
「哎呀,別這樣嘛。妳可以告訴我為什麼妳那麼恨狐宮了嗎?」他突然問,「妳說如果到了我有資格讓妳講給我聽的時候,妳就會講的。現在是那個時候了嗎?」
「我爸是狐宮的人。他在一次的保鑣任務中因為害雇主被殺死,所以引咎自殺。」她垂著頭說,「當要殺雇主的殺手就出現在他面前時,他居然還秉持著自己不殺人的原則勸殺手投降,結果當然是沒人想理他。殺手當著他的面直接殺了雇主就走了。」
「所以他因為這樣自殺?」
她冷笑著,「當然不是。他任務失敗後回到宮裡,居然被人笑說他是個不敢殺人的懦夫,留著只會丟了狐宮的臉。他是被那些殺人當吃飯般簡單的人害死的。」
「原來是這樣……妳父親那時候在位的宮主是誰?」
「狐鐵兒。」
「這也難怪了。她在位時算是狐宮以武力稱霸的全盛時期,當時標榜以武力為能力分階,也就造成當時狐宮的一股殺人風潮了。不過後來即位的狐軒兒宮主就有修改這種制度,不再以殺人為重,也是此時狐宮由完全黑幫轉型為黑白通運。到了狐青兒時,完成任務的方式已從之前的統一模式改為自由模式,不一定要動粗。而現任宮主狐茜兒呢,只是個以整人為樂的宮主了,根本不會再有強迫殺人的事情出現了。」狐大像在講歷史課本上的課文般說著。
「你對狐宮還真了解啊。」牧染冷哼道,「不過我也不擔心,畢竟你都用皮卡丘來當證明了。」
「對了,可不可以再問妳一件事啊?」
「什麼?」
「妳說妳喜歡我……那是喜歡我哪一點呢?」他嘿嘿的笑著。
「就很厲害,打不死卻很欠打吧。」她半開玩笑的說。
「是喔。不過喜歡我很辛苦的。」他一臉認真的說,「因為我並不能愛妳,而且我也有喜歡別的女人。」
「你是在告訴我你很花心?」牧染挑眉道,「我無所謂。反正除了你以外我也不可能喜歡其他人了。」
「小染,妳對我這麼好,我應該多被妳砍幾刀才是。」他緊緊的把她抱在懷中,「我真的好恨自己不能愛妳。」
他抬起她的下巴,低頭吻上了她的唇……

狐大睜開了眼睛,看著躺在他身旁的牧染。
他突然站起身走到浴室裡,拿了條濕毛巾回來。
他仔細的替她擦拭著臉上已經乾掉的血。
嗯,這樣才美嘛。他在心裡想著。
原來,她是愛他的啊。
不過他不能愛她,之前曾經為了她什麼都不顧,對其他心愛的女人也是如此……
因此他才知道,自己是個愛不起的人。
他不值得任何人來愛,而他那為了愛啥都不顧的狂野方式也不是每個人都沉受的起的。
還是維持現在這樣就好。
在他還沒搞清楚以前,還是別愛任何人的好。
就當作對她們愧欠吧,他是個告訴自己不能愛人卻又總是不小心愛過頭的壞人。
所以啊,昨晚他才會沒對牧染做任何事。
他沒那個資格。就連跟她親嘴心裡也會覺得對不起她。
他不像她,那麼坦然的接受愛。
他什麼都強,唯獨在愛人這方面……唉,不提也罷。





下集預告 :

「謎音?妳就是那個有名的女特務謎音?」狐大打趣的看著坐在腳踏車上的謎音問。
「對,就是我。」謎音得意的點點頭,「你就是那個有名的狐大吧?幸會幸會。」她伸出手與狐大握握手。
「妳說妳被人打了針,會來找我八成是要我帶妳去見那個人吧?」狐大微笑著握著她的手說。
「沒錯。」
「好,不過在那之前……」他突然拉長音說,「可不可以先讓我睡個覺啊?」



----蜀山劍俠救回家的女人居然是個女特務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da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