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19回
岳春藤死了。
岳家旁系的重要幹部得知此事後,立刻大陣仗的來到正系的院門前。
他們要正系交出惡魔之子,火之子岳尚文。
「他害死了咱們藤老,管他是什麼火之子,把他交出來處死!」旁系新上任的大老岳春元在門外大喊著。
「該怎麼辦呢?」岳尚洪著急的問。
怎能把尚文交出去呢?他是火之子,既然誕生在正系,那麼正系就有保護他的義務。
否則火神怪罪下來,誰擔當的起?
岳家可是因為誓言效忠火神,才得以在氣咒師中佔一席之地。若火神發怒了,岳家將什麼也不是,這樣岳飛的面子是要往哪擺?
況且殺了岳春藤的是火之使,他是替岳尚文懲處岳春藤的。
火之使已經說要來帶走岳尚文了,若是他知道岳家的旁系提出如此過份的要求,岳家恐遭滅門之禍!
「尚洪,冷靜點。」岳春倚輕拍他的肩說。
他和其他旁系的人不同,是站在正系這邊的。
旁系的太自私了,一點都沒顧慮到正系……不,是整個岳家的立場。
「春倚兄,你還是先回去旁系那吧,免得挨罵。」
反正旁系不就是那樣?
尚文生下來就是一個錯,他不該是火之子,更不應該生在正系。
再這樣下去,為了一個已死的岳春藤,旁系就會將整個岳家搞垮的。
「尚洪,你沒事吧?」岳春倚望著他凝重的表情,不禁擔心的問。
「春倚兄,或許把尚文交出去是最好的?」岳尚洪語出驚人道。
「你說什麼?」
「與其讓旁系的將岳家搞的烏煙瘴氣,不如我們正系退讓不是嗎?」
「你到底在想什麼!」岳春倚暴吼道,「你到底想清楚了沒?今天已經不單是我們岳家旁系跟正系間的問題了!火之使已經說要來接尚文了,你如果把尚文交給旁系,到時候我們拿什麼跟火之使交代?嗯?你這樣不就跟那些人一樣,一樣的自私!」
岳尚文是他的兒子耶!他到底在想些什麼?
「我知道了。你說的對,我是不該自私。」
尚文何罪有之?
他會出生在岳家,會被火神選為火之子,所有的一切都不是他自願的!
就連火之使要帶他走,他也不願意的,是吧?
那他出生在這個世界上到底是為了什麼?
為了任人擺佈?為了背負他那無法逃脫的命運?

「尚,你不是說你要去找人?怎地還在睡覺?」雷晉焰把玩著一把銀製的木柄小刀。
岳尚文打了個呵欠,「你要跟我去啊?」
「你剛才夢到什麼啦?」雷晉焰不懷好意的笑著。
「你是火星人跟怪物雜交後生出來的是吧?怎麼什麼都知道?」岳尚文斜睨他一眼,「記得我之前跟你提到我小時候的事吧?」
「記得啊。你上次說到什麼火之使殺了一個老頭之後說要來接你來著。怎麼?夢到往事啦?」他的過去還真有趣呢。
「那我就說完好了。之後火之使來把我帶走。」
「之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da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