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18回
「上官言,你給我起來!」
「嗯?別吵啦,我還要睡……」上官言緊閉著眼說。
「你知不知道我是誰?」那是一個有點像小孩子的聲音。
「你是誰?你不就是……不對啊,我家只有我跟循該,循該又是狐狸不會說話,那你到底是誰啊?隨便啦,你是誰都行,我家也沒什麼多西好偷的,別打擾我睡覺就好……」上官言夢囈般的喃喃道。
「我的名字是木廷。」
「木廷?很好聽的名字啊,那你找我有什麼事?」
木廷?這個名字好像在哪聽過耶。
是在哪裡呢……算了,想不起來。
「我要你幫我殺一個氣咒師。」
「氣咒師?誰啊?」殺同行的喔。
「這個人你也認識,他叫作賓旗霖。」木廷的聲音突然轉為冷硬。
好像很不屑從口中叫出這個名字似的。
「阿旗?那你為什麼要殺他?」冰淇淋啊……好久沒吃了。
「這是我的事,你管不著。」
「那為什麼是叫我殺他?」
「因為你跟他一樣是木系的氣咒師,才不會有什麼氣咒相不相剋的問題。」
上官言打了個呵欠,「這世上又不是只有我一個木系氣咒師。」
「但你認識賓旗霖。」
「我認識他你還叫我殺他?有沒有搞錯啊?」哇,這叫木廷的心還真狠呢。
不過他跟阿旗是有什麼深仇大恨,非要叫人殺了他?
「因為我只認識你,而且……我懶的去找其他人。」
呃……後者才是真正的原因吧!
「你還真懶啊。」上官言輕笑一聲,「如果我說不呢?」
「你先睜開眼看看我再說。」
「那麼麻煩?好啦,看就看。」上官言睡意未退的坐起身子一看。
這一看,他整個人全醒了。
怎麼……「你怎麼會……」
「這是賓旗霖害的。」
「你是一隻狐狸!可是你怎麼會說話?」拍奇幻片啊?還是奇幻小說?
「我被氣咒反噬,等我會意過來時就變成這樣了。」
「你說是阿旗害的,也就是說你是阿旗的施氣獸?」
「沒錯。現在你知道我為什麼非殺他不可了吧?」
「瞭解。不過我若是你我會很感謝他,因為他讓你能夠說話。會說話的狐狸耶!你不覺得很光榮嗎?」上官言半開玩笑的說著。
「我寧可當隻普通的狐狸!你知不知道我因為他受了多少的苦?」木廷冷嗤了一聲,「同類的狐狸們都視我為怪物!」
上官言沉思了一下,「你堅持要我殺他?」
「百分之百確定。」
「你其實不必那麼恨他,我相信他也不願意這樣。」因為阿旗不是那種人。
阿旗是個熱愛自由的人。
他喜歡流浪、漂泊,從來沒見他定下來過。
他強,但卻不喜歡動手傷人。
可能當他真正出手時,是為了自由而戰吧!
這樣的一個好人,他有什麼理由要殺了他?
再說他也不一定殺的了他!
「他不願意這樣,難道我就願意嗎?難道我就活該倒楣該如此嗎?」木廷咆嘯道。
「不然,我帶你去找阿旗,你們之間的恩怨你自己來解決。」
一隻狐狸就算會說話也不可能打的贏身為氣咒師的賓旗霖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da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