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皮卡丘外型的招牌、皮卡丘外型的房子、皮卡丘外型的桌椅杯盤……
全是皮卡丘。
這間店的老闆難道是皮卡丘?
皮卡丘外型的招牌上寫著:狐大黑店

故事,就是從這間外表長得像皮卡丘精品屋的黑店開始說起的。





「狐大,來碗黯然銷魂飯。」一個面容憔悴、失魂落魄,穿著淺綠色襯衫的男人走了進來。
「你是周星馳的迷?」身穿黑衣的男人問,「你不是不看電影的?」
男人戴著一副黑框眼鏡,正擦拭著已經很光亮的櫃檯。
大家都叫他狐大,本名不詳,是這間黑店的店長。
「什麼?」襯衫男一愣。
「黯然銷魂飯一詞出自食神,周星馳和莫文蔚主演的。」狐大放下了抹布,點燃了一根菸。
「沒看過。」襯衫男聳聳肩,「抽菸對身體不好。」
「這菸是特製的,跟吹泡泡差不多,不傷身。」狐大笑道,「蜀山劍俠,你又被某女俠甩啦?」他輕吐著煙圈。
「是啊。超衰的,這個月第十六次了。」被稱做蜀山劍俠的襯衫男無奈的嘆了口氣。
狐大輕笑著,轉身在櫃檯後方的小廚房做他的黯然銷魂飯。
過了幾分鐘後,一碗叉燒飯出現在蜀山劍俠面前。
「這就是黯然銷魂飯?」蜀山劍俠呆問。
「食神,星爺毛都白了,黯然到極致之後做出來的叉燒飯。」狐大叼著他所謂跟吹泡泡一樣的特製菸說。
「聽不懂啦,我又沒看過。」蜀山劍俠輕啐道,「對了,這一碗幾元?」
「黯然銷魂飯,一碗六百元。」狐大幽幽的笑著。
「不會吧?一碗叉燒飯要六百元,黑店啊?」蜀山劍俠苦叫道。
「本店可愛又古椎的皮卡丘招牌上明明清清楚楚的寫著『狐大黑店』,別告訴我你不識字。」
「那我不吃就好了,不必付錢。」
狐大冷笑著走到他面前,「小子,浪費食物要多付二十倍的錢。」
蜀山劍俠嘿嘿的乾笑著,只好拿起筷子吃起一碗六百元的飯。
一碗六百元的叉燒飯。
「欸,狐大。你長那麼帥,女朋友應該不少吧?」蜀山劍俠咬著肉說。
嗯,這六百塊挺值得的,因為狐大的手藝實在是好到沒話說。
狐大拉開椅子,和他面對面坐下,「你要我教你把妹?」
「真不愧是狐大!沒錯,我想請教你如何把妹!」他邊說邊夾起菜一口咬下。
「好啊。」狐大奸笑著,「你在這消費一晚我就教你。」
「啥?」蜀山劍俠愣了一下,「在這消費一晚?」
「有什麼問題嗎?」狐大無害的笑著。
「你想害我破產啊?我就不信有女人會愛個窮光蛋。」蜀山劍俠嘟噥道。
狐大的笑容讓人感到很恐怖耶!
「誰說的,這叫苦肉計好嗎。」
「呃……還是算了吧。」蜀山劍俠打了個寒顫。
狐大冷冷的看著他。
「幹嘛這樣看我?」蜀山劍俠顫抖的放下筷子。
狐大抓狂了?
狐大突然噗嗤一笑,「哈哈!瞧你嚇的,你也沒多少錢可以消費吧?我開玩笑的啦!哈哈!」狐大誇張的笑著。
「那我該生氣還是慶幸啊?」蜀山劍俠愣愣的望著他。
「吃你的飯就好。」狐大又點了一根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da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