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20回
「就是隔天。他來把我跟黑炤帶走。」
「所以你就離開了岳家?等等,不對呀,我記得你說你七歲的時候拿走滅神,可你被火之使帶走時才五歲,這時間點不對吧?」
「其實我後來有回去。」
「?」

「我們已經離開岳家兩年了。」火之使揚手一揮,一旁的火把立刻燃燒出火紅光芒。
「我知道。」岳尚文一點也不訝異的說。
他早就知道了。火之使是個特異體質的人,能夠御用火,而這大概也是他比其他人更有資格當火之使的原因。
「你會想回去嗎?看你父親?」
「我父親是火神,你說過的。我只是很在意一件事。」
「什麼事?」
「滅神。裝在岳神殿那暗紅色罐子裡的火龍。我要祂。」
「滅神大人也是你父親之一。」火之使提醒道。
難不成火之子認為滅神只是隻火龍?
「我想要祂。」岳尚文一再重複,「是你教我的,我是火之子,我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火之使嘆了一口氣,「如果這是你的命令,我當然只能服從。」
火神施予他的教育方針是否錯了?火之子的野心大到連滅神都要,會不會有天連火神也成了他的囊中物?

「所以後來火之使又帶你回岳神殿?」
「嗯。還好死不死的碰上一些麻煩。」岳尚文冷哼道。
「被發現啦?」雷晉焰富饒興趣的問。
「不是。聽說有一個嬰兒是我弟弟,我就順道去看他。」想到就一肚子火。
「喔?你還有個弟弟?他該不會也是火之子吧。」真變態啊。
「不是。不過岳家大概都出產與眾不同的生物吧!我是火之子,而那嬰兒則是氣強之人,連火之使都自嘆不如。後來我們就閃了。」故事就到這為止。
「你爸……岳尚洪不知道?」知道的話應該死都會留住他吧?
「他哪知道。她在陪那個我本喚作媽媽的女人做月子。」
「抱歉,話題扯遠了。你知道火之使的真實身分嗎?」
「不知道。我十歲時就被他一腳踢開,自立更生。」哪死沒品的火之使。
哪有人養五年就說不養的?
「所以你說要去找的人就是火之使?」繞了半天終於問到這句話了。
「對,而且你要跟我一起去。」因為你是死變態。
「我?為什麼我要跟你去?」不關我的事吧,這是你們的私人恩怨耶。
「因為你有『慧眼』。」
雷晉焰扮了個鬼臉,「喔,所以你是要我向當時看穿你一樣看穿他?」他用銀刃在地上刮畫著。
他畫了個三角形。
「你是火之子。」他在三角形的又右底角旁刻了個「子」字。
「然後是火神,你乾爹。」他在頂角旁刻「神」字。
「最後是火之使,你和火神的中間人,他替火神教育你。」最後,他在左底角旁刻了個「使」字。
「其實這個三角形也能從不同的角度看。例如子字角當頂角,我們就能將它解釋為你,也就是火之子。火之使要聽你的,因那是火神賦予他的職責;火神要聽你的,因為祂只打算讓你這乾兒子使用祂。」他停頓了一下,抬頭看著岳尚文的神情。
「繼續。」岳尚文很感興趣的說。
「我們也能把使字角當頂角,然後解釋成火之子要聽火之使的,因為他是你和火神間唯一的橋樑;火神要聽火之使的,因為火之使既然能身為火之使,表示他的能力不下於你,他可以以殺了你為由威脅火神。」
「所以我們一定要找到火之使。」岳尚文下了個結論。
「沒錯。這個三角關係圖要從什麼角度看,就得看火之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da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