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藤先生,請你息怒啊!尚洪他不是有意的!」岳春倚立刻上前阻止。
「不是有意的?他明明就罵我是狗!」岳春藤從衣袖裡取出一把小刀,灌足了氣就要朝岳尚洪砍去。
岳春倚被他一把推到一旁,「藤先生!」
「不要欺負我爸爸!」坐在樹上的岳尚文大聲一叫。
就在此刻,黑炤不知怎地竟全身泛著火光。
「黑炤?」
牠一躍而下,落在岳春藤的頭頂,死巴著他的頭髮不放。
「這是什麼?!快把牠從我頭上拿開!快啊!」岳春藤驚叫著。
黑炤身上的火光逐漸擴大,觸及岳春藤的髮梢延燒了開來。
「怎麼會這樣?!」岳尚洪和岳春倚嚇呆了,不知該如何反應的站在一旁「觀火」。
「快把他拿開啊!」岳春藤近乎尖叫的狂叫著。
「黑炤!」岳尚文無助的在樹頂上大喊。
這樹足足有三公尺高,他下不去啊!
啪!一攤水倏地潑來,潑的岳春藤一身濕。
「你們在做什麼?!」一名身穿紅衣,披著暗紅色披肩,滿頭赤髮的男人走了過來。
他年約十六、七歲,眉心上有條醒目的蛇行白紋。
他手裡還拿著一個水桶,好像就是拿它來潑岳春藤的。
「你是誰?你不是岳家的人,憑什麼管我們岳家的事?」岳春藤不滿的大罵著。
「放肆!」男人大聲一吼。
就在這瞬間,岳春倚感到了一絲的不安。
這男人絕非等閒之輩!
「見我火之使還不下跪?」男人憤怒的將水桶往一旁拋去。
鐵製的水桶僅接觸到地面,卻啪的裂開變形了。
「火之使?!」
「你竟膽敢對火之子的施氣獸動手,該當何罪!」男人充滿怒氣的說。
「火之子的施氣獸?哼!明明只是隻野狐狸!」岳春藤把頭上的黑炤抓起,拿牠出氣般的奮力往一旁的石柱砸去。
「黑炤!」岳尚文驚叫著。
「本使願不厭其煩的賜你一死!」男人紅色的身影一閃,瞬間從空中接住了黑炤。
岳春藤瞪大了眼,突覺胸前一陣溫熱。
他不解的撫上胸口,摸到的竟是一片鮮紅的血。
怎麼會?他是什麼時候下的手?怎麼一絲痛楚都沒有?
「逆火之子者,死。」火之使面無表情的說。
岳春藤呆愕的望著他,隨後便不支倒地。
火之使……火神派來岳家的使者。
「藤先生!」岳春倚見狀立刻衝上前。
「岳家的人聽好了!」火之使突然大聲一吼,「五天後我就會來帶火之子走!」他大聲的宣布著。
如果讓火之子繼續待在這種地方還得了?
「五天後?但是……火神明明說好了是等尚文十歲那年啊!」岳尚洪著急的說。
「火神說要好好照顧火之子,你們有做到嗎?嗯?如果岳家還想在火係氣咒師裡立有一足之地,就聽令從辦!」
「……我知道了,就照火大人您的意思吧。」
「火之子。」火之使抬頭一笑,「這隻狐狸是隻好狐狸呢。」他伸手輕撫黑炤的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da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