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精忠報國』和滅神?」岳尚宇不解的問。
岳神殿裡的東西就是這兩個?
「對。『精忠報國』就是岳飛背上的四個字,是岳家代代相傳的氣咒。」
「那滅神呢?滅神是什麼?」
「有聽過龐貝城嗎?當時就是有人用了滅神,才會導致火山爆發。簡單的說就是能進行大規模的毀滅。」
「那麼恐怖啊?那哥哥他……」
「他拿走了滅神。」可笑的是,尚文他根本不屑拿走「精忠報國」。
因為在他的觀念裡,系神才是最強的。
所以他認為「精忠報國」根本沒鳥用。
他錯了。
「他為什麼要這樣做?難道他有想要毀滅的東西?」
門微微開啟,「不,他純粹只是想收集。」岳春倚突然走了進來。
黑炤一看到他,立刻上前輕咬他的褲管。
「春倚叔叔?這句話是什麼意思?」岳尚文立刻起身向他行禮。
岳春倚,岳家出名的氣咒師之一。
岳飛不懂氣咒,所以才會死在氣咒師的秦檜手上。
於是他的後世開始專研氣咒,把這項弱點補全。
岳春倚蹲身抱起黑炤,「牠身上有『災星』?」
「是的。不知道是誰施的。」岳尚洪回答。
偏偏「災星」必須要施咒者自己才能解下。
而帶著它的施氣獸,將無法使用氣。
「這樣啊……尚宇,現在黑炤是你的施氣獸?」他撥弄著牠漂亮的黑毛,發現牠的眉心多了個蛇形白紋。
「是的。」
「……自求多福吧。」岳春倚丟下這句話之後,就放下黑炤走了出去。
「?爸,春倚叔叔這句話是什麼意思?」為什麼叫他要自求多福?
聽起來怪怪的耶!
岳尚洪輕嘆了一口氣,「尚宇,我現在要開始訓練你,讓你成為氣咒師。」
然後雖然不太可能成功,但得由尚宇去把尚文帶回來。
「是!」岳尚宇開心的點頭。
雖然不知道為什麼,但爸爸他開竅了耶!

乖乖岳家小弟,別高興得太早。
有降氣坡在等著你呢。

孔明笑容可掬,焚香操琴。左有一童子,手捧寶劍;右有一童子,手持塵尾;城門內外有二十餘百姓,低頭灑掃,旁若無人。
仲達看畢,大疑,便到中軍,敎後軍作前軍,前軍作後軍,望北山路而退。
次子司馬昭曰:「莫非諸葛亮無軍,故作此態,父親何故便退兵?」仲達曰:「孔明平生謹慎,不曾弄險。今大開城門,必有埋伏。我軍若進,中其計也,汝輩焉知?宜速退。」
「笨耶!他為什麼要撤退啊?直接殺進去就好啦!」諸葛靜官將手中的三國演義拋向一旁。
「不過司馬家跟諸葛家是仇家耶……那我跟藍凌哥呢?」他伸手輕撫一旁正在小歇的灰狐。
「咕嚕……」灰狐輕吟一聲。
「咕嚕嚕,我跟藍凌哥可沒仇吧?」他輕笑,用手搔著牠的頭。
「咕嚕。」咕嚕嚕像是同意般點著頭。
「翊楓也跟你很好吧?所以說囉!祖先有仇並不代表後世也有仇嘛!」
一隻手突然將他拎了起來。
「靜官,你又在偷懶了?」
「呃……嗨!藍凌哥,你怎麼會在這?」諸葛靜官乾笑兩聲。
啊咧,剉屎啊!他怎麼會知道我在這?
死、定、了!
「嗨你個頭。我叫你練『通』你有練嗎?」司馬藍凌瞇眸看著他。
「通」,用氣貫通全身穴道,能破解點穴狀態。
不過想也知道這小子沒練。
「這個嘛……沒有耶……」他再度乾笑。
「你該死了你,想再被你爸點穴嗎?」
「當然不想啊!動都不能動耶……」
「那你還不練?你這樣要怎麼當氣咒師啊?」
一旁,咕嚕嚕正準備落跑。
一隻灰狐擋在牠面前。
「你想落跑是吧?翊楓,好好的照顧牠。」
「咕嚕……」咕嚕嚕無奈的叫了一聲。
「靜官,你跟我都是風系的,所以我才會訓練你。」
是虐待我吧?「我知道啊。可是能不能改練別的啊?」
「你如果沒先練『通』,就等於連自由都沒有了,還練個屁?」老是被人點穴,他不煩嗎?
「喔,好啦。」他從地上爬起,「咕嚕嚕,來吧!」
「咕嚕。」咕嚕嚕急忙爬上他的肩。
「開始了。我先點封氣穴,你想辦法解。」司馬藍凌伸手按向他的眉心及左胸。
「好。」他閉上眼,伸手壓住咕嚕嚕的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da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