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假的?要我爬過這座山?」開玩笑吧?
這座山的最頂端都被雲層籠罩了耶!
空氣那麼稀薄會死人吧?
「真的。這座山有許多叫作降氣坡的陡坡,走在上面會無法使用氣。」
「然後呢?」
「你跟黑炤要想辦法走到山頂,上頭有棵老榕樹,在樹幹上刻上你的名字後下山。先提醒你,這座山裡有很多猛獸。」
「嘎?!牠們會吃人嗎?」老天保佑牠們是吃素的。
「當然,不然怎麼叫猛獸?還有一點,你跟黑炤要同時到山頂,也要同時下山,不能丟下牠自己走。」
「我比較認為是牠會丟下我。」真的。
「我想也是。反正你們要一起走就對了。與施氣獸一起走過降氣坡,是成為氣咒師的合格試驗。」
「喔。爸,如果我不幸翹了,多燒點紙錢給我。」
「烏鴉嘴。」他看向黑炤,「我兒子就交給你照顧了。」
因為黑炤早就跟岳尚文走過一次了。
「是啊,黑炤大人,多照顧啦!」岳尚宇伸手搓牠的頭。
黑炤瞇眸,不滿的咕噥一聲。
「別玩了,快去吧。」岳尚洪催促道。
「對了,爸,哥走了多久才回來?」
「等你回來我再告訴你。」
「喔。黑炤,你以前有走過了吧?你帶路喔!」

「寒灰草,追上去。」冷然的女音。
灰色的身影一躍,緊追前方的人。
「是你啊?」那人停下腳步,回頭一望。「熙兒妹妹,妳來了?」
周曳書,頭上掛著棋嵐,剛才落跑的人。
「幹!叫你不准這樣叫是聽不懂嗎?」殿羽熙怒罵。
「嘿!妳的個性還是沒變啊?」他抓起地上的灰狐,「嗨!寒灰草。」
寒灰草吐舌,輕舔他的手指。
「想我嗎?熙兒妹妹。」他笑看著她。
「想你啊……想扁你啦!」欠扁的傢伙!
「真的嗎?好傷我的心喔……」他失望的說。
「傷你媽。喂!把『召風』還我。」
「才不要咧!」周曳書扮了個鬼臉,「我好不容易騙來的,幹嘛還妳?」
「因為你騙我結契約!」殿羽熙咬牙怒道。
「召風」是個契約啊!
啊啊—該死的!她一定要拿把武士刀斬了他!
「耶?對耶,我都忘了。」周曳書抓下頭上的棋嵐,讓牠跟寒灰草玩。
「望你個頭。」她白了他一眼。
死寒灰草,跟他那麼好幹嘛?
「那麼兇啊?妳來找青梅竹馬的曳書哥哥就為了這件事?」
靠!我還兩小無猜咧!「你剛才是從哪跑來的?」
「什麼啊?我剛才是從東北方跑來的啊。」等一下,她問這做啥?
「東北啊?」她詭異的一笑。「你知道嗎?那個姓司馬的是我師弟。」
「然後呢?」不會吧!那遜腳是她師弟?
那她的師父不就偏心?不然怎麼會一個恐怖的要命一個只是遜腳?
「你居然把他一個人丟在那。」沒良心。「所以……」
「所以?」他有種不祥的預感耶!
「你去把他帶回來。」她抓起胸前的法鏈用力一拍,「『迴風』!」
咻!一道旋風捲來,把周曳書捲了上去。
「喂!欸!我告妳謀殺喔!」周曳書大喊。
「告啊!」她輕嗤一聲,「都是因為你把『召風』騙走,才會害我被通緝!」
「妳還真會記仇耶。」他苦笑道。
「把司馬跟諸葛帶來。」兩個都是她師弟。
「諸葛啊……那小子不知跑哪去了耶!」

「去你的。」岳尚文瞪著眼前穿著貂皮大衣的人。
真他媽的該死,居然用「冰天雪地」?
要不是有「炎魂」護體,他早就凍死了!
「姓岳的,你不是有滅神嗎?把它叫出來取暖啊!」秦儒風悠哉的在一旁堆雪人。
這兩個變態……司馬藍凌身上堆了一堆雪,冷的要命。
打就打,用啥「冰天雪地」啊?
害他這全身麻痺的觀眾即將被雪活埋。
「沒那個必要。滅降!」他低頭看著火狐。
滅降抖落了身上的雪,走到他腳邊。
一旁的白凝見狀,立刻撲向牠。
「想用火狐來取暖?門都沒有。」秦儒風坐在雪地上。「岳飛,管好你的後代。」
岳飛執起斬金劍,打算擊破岳尚文。
「不自量力。」岳尚文向後一翻,「『炎彈』!」他大手一揮,一刻熾炎的火球擊向岳飛。
「居然打祖先啊?你這傢伙還真不孝呢。」會遭天譴喔!
「就是嘛!真要打也要溫柔一點啊!」一道熟悉的聲音從天而降。
熟悉到才剛聽過!
唉呀呀,他還是回來了。
為了那該死的司馬小子。
「沒卵蛋的,你回來做啥?」岳尚文冷哼。
「你在叫誰?」周曳書掏掏耳朵。
天殺的,這裡是怎樣?
滿地的積雪加結冰的湖面,這裡發生什麼鳥事啊?
很冷耶!
「你。落跑不是沒卵蛋不然是什麼?」除非他本來就沒有。
「是嗎?那我看你是卵蛋結冰吧?」變成雞蛋冰。
可是雞蛋冰不是這樣做的吧?
對了,那姓司馬的咧?
該不會被雪活埋了吧?
「你是雷系的,怎麼會用『迴風』?」秦儒風上前把扭打成一團的白凝跟滅降分開。
「被風神的寄主送回來的。」周曳書苦笑著。
他可是非自願的。
「誰?」風神?
不對啊,應該不在這附近才對,否則風神的氣那麼強,一定察覺的到。
還是這傢伙的「瞬」能到那麼遠?
「殿羽熙。」可愛的熙兒妹妹。
「師姊?!」被雪活埋的司馬藍凌聞言叫道。
「耶?原來你真的被活埋啦?」呿!害本大爺找不到。
「你認識師姐?」不會吧?這種人……
「廢話。她叫我來救你,然後就把我捲來了。」他也是很無奈的。
「你……救我?」他狐疑的看著他。
欸欸欸,那什麼眼神啊?「懷疑啊?」
「我看你都自身難保了吧?」還救我咧。
「靠,你這本該死在我手上的人才沒資格說我。」周曳書輕啐了一聲。
「那,請問你要怎麼辦?」總共是二人二狐。
「我自有方法。」不過會被打。
「拭目以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da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