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尚文,你快下來啊!」連岳尚洪也加入了「尚文,下來!」的行列。
因為已過了近一個時辰,岳尚文卻仍在樹上發愣。
沒辦法,人家他還在想自己為什麼會突然從岳神殿飛來這棵樹上。
「尚文,叫你下來是沒聽見嗎?」他到底是怎麼上去的?
而且是抱著黑炤上去!到底是怎麼辦到的?
「你們是在吵什麼?當咱們岳家是市場嗎?」岳春藤一臉不耐的從他的別院走出。
哇!這就更厲害了!
剛才他明明就有去找滅神啊!怎麼現在是從別院走出來,還一臉沒事樣?
岳尚洪一看到岳春藤,立刻不爽的別開臉。
岳春藤瞪了他一眼,不願意拿熱臉去貼人家的冷屁股,轉頭以詢問的眼光看著岳春倚。
後者也很疑惑的看著他,「藤先生,你怎麼沒在飯廳用午膳呢?」
平時這個時候,岳春藤應該不會在岳家的後院區才是。
尚文也是啊,他平常都是在正系的院區玩的,今天卻跑道旁系的樹上來了。
這其中有什麼關聯嗎?
「你管不著。現在是我在問你,回答我的問題!」岳春藤發怒的說。
他剛才才在滅神那受了一肚子的鳥氣,現在還要讓後生晚輩來質問?
是都沒把他岳春藤放在眼裡了是不?
「藤先生,尚文他……不知為什麼跑到樹上去了。」岳春倚小心翼翼的說。
因為他知道岳春藤一直很討厭身為火之子的岳尚文。
「岳尚文?就是那個火之子?」岳春藤冷哼一聲,「我就說嘛,火之子算什麼東西?還不就只是個愛爬樹的野孩……」
啪!岳尚洪賞了他一巴掌。
「你居然敢打我?!」岳春藤捂著被打痛的臉。
「為什麼不敢?旁系就了不起是不是?就可以在那邊跟狗一樣亂吠是不是?」岳尚洪激動的說。
「你罵我是狗?」岳春藤憤怒的瞪大了眼。

「我該從哪裡開始敎你呢?」光未羯很認真的思考著。
從最基本的敎起吧?因為他什麼都不會。
好像在敎小孩喔。
「我想先知道什麼是屬系!」岳尚宇高興的說。
他一定要弄清楚什麼是屬系,然後挑一個自己喜歡的!
「屬系是吧?那我就開始說了,請你仔細聽好。」光未羯清了清喉嚨,「氣咒師共分十個屬系,木系、水系、火系、土系、雷系、風系、冰系、暗系、光系、幻系,每一個屬系都有不同的氣咒跟系神。這樣你瞭了嗎?」
「那要怎麼決定屬系呢?」岳尚宇舉手發問。
「不一定。有的氣咒師的屬系是奉家族之命的,像我就是,生在光家就得當光系的氣咒師;有的是自己隨意選的,想要什麼就選什麼;還有一種比較少的,就是被系神給相中。我就是被光神給相中,直接當他的乾兒子,光之子,所以是光系的。我有兩個理由,兩個最可悲、沒有自由的理由。」光未羯苦笑道。
「最可悲?什麼意思?」
「不能自己選屬系啊,在我看來那就是最可悲的。」應該對每個人來說都是吧?
「那我呢?我應該是哪一種的?」老天保佑是自己選的。
「你姓岳,應該是岳飛的直系後代吧?根據我的瞭解,岳家世代信奉火神,都是出產火系的氣咒師的。」
「嘎~那我不就一定要選火系了?」還有這樣的喔?
「我們可以耍賴。」
「耍賴?什麼意思?」
「既然你爸爸沒有強行規定,那我們就讓你自己選屬系。就算後來你爸不同意也沒辦法,因為你已經選了。」
「選了之後就不能改了嗎?」
「當然。一個氣咒師只能有一個屬系,而且一旦決定就不能再改了。」否則改來改去還得了?
「所以這就是耍賴囉?」好奸喔。
「嗯。你決定好你要什麼屬系了嗎?」
「我想一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da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