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涼~風有訊,秋~月無邊,虧我思嬌的情緒好比度日如年。雖然我不是玉~樹臨風,瀟~灑倜儻~但我有廣闊的胸襟,加強健的臂彎~」一名頭上頂著一窩鳥巢的男子,吟著「鹿鼎記」中由張衛健所飾演的韋小寶的口頭禪。
頭上鳥巢中的幼鳥吱喳的伴唱。
他現在悠哉的緊呢。
「這種冷颼颼的天氣,來支冰淇淋最爽了!」他的身旁放著一大包的冰淇淋。
「你也同意吧?巧克力。」他輕拍身旁正凝視著遠方的棕狐。
「嗚。」名為巧克力的棕狐低嗚了一聲。
他,愛吃冰淇淋。
他的名字叫賓旗霖,冰淇淋。
還真夠巧的。
「別再看了啦。我也知道有四個系神,但又不關我們的事。」他又不是系神蒐集狂。
就算蒐集到了又如何?同一系的也只能用同一系的系神。
老是用系神跟氣咒打打殺殺的實在不怎麼有趣。
氣咒師耶,又不是野蠻人。
人家氣咒師是拿來幹狼人跟吸血鬼的,那些傢伙卻在那幹同行搶系神。
無聊到爆點。
「他們之中也沒有木系的啊。」如果有,他多少也會有些興趣。
因為他是木系的。
他的系神是葉神,但木系中最強的系神是木神。
木神到底在誰那啊?
「離他們最遠的那個女人,風神。」沒興趣。
他很厲害。
距離有七座山那麼遠,對方的氣也刻意壓低,他卻能察覺,連對方的性別都知道。
廢話。不然他怎麼能悠閒的在這吃冰淇淋?
他被一群同行追殺耶。
「巧克力,我們去流浪吧!」浪跡天涯也不錯啊!
「嗚……」巧克力當他在發神經,不鳥他。
明明你現在就在流浪了。
「一點都不可愛……」他咕噥著。「你該不會還在為『葉斬』的事生氣吧?」
呵呵……「葉斬」,他強行注入牠體內的氣。
有很強的破壞力,但寄主本身負擔很大。
害牠成了乾扁巧克力。
「那也是為你好。不然你會跟木廷一樣。」賓旗霖感慨的說。
巧克力聞言抬起了頭。
木廷是他以前的施氣獸。
因為毫無反抗能力,導致牠在被施氣時,遭到反噬。
然後牠帶著那股異樣的氣離去,下若不明。
「你放心啦。就算木廷回來,我也不會丟下你的。」反正木廷也不會回來。
除了巧克力以外有哪隻狐狸能忍受天天嗑冰淇淋跟巧克力啊?
還跟了個怪主人。

「怎麼辦呢?」圍牆上傳來一陣男音。
諸葛靜官跟司馬藍凌一愣,發現圍牆上坐著一個男的。
他嘴裡叼了支竹籤,悠閒的晃著腳。頭上有隻棕狐,正撥弄著他那醒目的灰藍色短髮。
狐狸?他也是氣咒師?
「既生瑜,何生亮?」他瞇眸,將嘴裡的竹籤朝地面射去。
喀!竹籤竟直直的插入地面!
「既生瑜,何生亮?這句話不是周瑜說的嗎?」諸葛靜官問。
他可是個三國演義大王耶,當然聽過這句話。
「正是。這可不行啊……諸葛家跟司馬家的關係應該要比周家還差才是,可你們倆卻好到可以去拜堂了……怎麼辦啊?」他笑著問。
「你是周瑜的後代?」好到可以去拜堂?什麼跟什麼啊?
「是啊。欸,幫我想一下好不好?我是個很懶的人啦,本來是想等你們兩個先互幹之後我再幹掉剩下的那一個,可看情況是不可能了。我已經在這觀察一個多月了,再不問我會崩潰。」很無聊耶。
「你在這觀察我們一個多月了?」天殺的,我竟沒察覺?
這男的,絕非等閒之輩。
「都沒發現吧?不過你們也毋需自卑啦!因為我本來就比你們強。」他再度笑道。
「你的名字?」
「我說司馬兄,司馬藍凌兄啊,問別人名字前要先自己報上名喔!記好啦,本大爺名叫周曳書,頭上這隻棕狐是我的施氣獸棋嵐。你們兩個都是風系的吧?我是雷系的。」周曳書手指一彎,卡在地上的竹籤立刻飛回他手中。
啪!竹籤瞬間被電焦,斷成兩半。
「你怎麼知道我們是風系的?」他居然用「雷絲」?
「因為風系的好像都是用灰色的狐狸。」至少我認識的一個妹是這樣。
可愛的小熙兒,妳怎麼還不來幹掉我?曳書哥哥等妳喔!
「這什麼答案?」並不是所有用灰狐的都是風系。「你為什麼要殺我們?」
「因為好玩。快,你們要一起上還是怎樣?我還得幫人找滅神呢。」他從圍牆上一躍而下。

「你來了。」暗弓老頭。
「今天真是個特別的日子啊。」暗劍老頭。
「收你過門後的第十年。」暗刃老頭。
「也是我們約定好的日子。」暗槍老頭。
「你他媽的還真準時。」暗針老頭。
煉暗島的五老頭都在。
「這就是你們的遺言?」虛零雁冰冷的說。
十年,夠久了。
「小子,別太有自信。你一個打我們五個勝算不大。」
暗劍老頭,五老頭中廢話最多的。
「別忘了他是暗之子。」
暗刃老頭,五老頭中最明事理的。
「暗之子又如何?規定壞不得的。」
暗槍老頭,五老頭中最守規定的。
「沒意見。」
暗弓老頭,五老頭中話是最少的。
「他媽的,要打就快點。」
暗針老頭,五老頭中最愛罵人的。
湊起來就是五個死老頭。
那又如何?
五個死老頭打的過暗之子嗎?
「虛無。」虛零雁輕喚,一隻黑狐跳上他的肩。
虛無,煉暗島的守護獸。
現在是他虛零雁的施氣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da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