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欸,你走慢一點好不好?」岳尚宇上前抓住黑炤的尾巴。
走那麼快做什麼?前面又沒有什麼東西。
黑炤停下腳步,回頭瞪了他一眼。
「別瞪我啦!我又沒走過。」滿地的荊刺,走到他鞋底都快破了。
黑炤突然朝他身後大吼。
有東西來了。
「怎麼了?」岳尚宇不解的問。
他還不太懂氣的判別,所以無法察覺。
即使那傢伙離他不到五公尺。
黑炤咬牙咆嘯,朝他身後的草叢撲去。
「喂!黑炤!」
不消片刻,一隻黃狐和黑炤一起滾了出來,彼此互咬著。
「黑炤!」岳尚宇大喊,無助的看著兩隻狐狸廝殺。
「吼!」黃狐突然全身發光,將黑炤彈開。
見機不可失,黃狐立刻反撲黑炤。
「光仔,住手。」一道強光打斷了這場同類相殘。
岳尚宇抬頭,一道刺眼的強光刺痛了他的眼。
強光中,一個男人走了出來。
「你的狐狸被攻擊,你卻不救牠?」男人走上前拎起黑炤,把牠拋給岳尚宇。
「你是誰?」岳尚宇接過黑炤,發現牠忿恨的瞪著他。
「你居然沒對牠施咒,你應該知道身上帶有『災星』的施氣獸不能自己施咒吧?」
「我……不知道。」岳尚宇懂了,原來黑炤瞪他是在怪他沒幫牠。
「不知道?你不是氣咒師?那,你現在是在考試?」男人伸手拍向光仔。
他這一拍,光仔身上發出的強光竟隱沒了。
「對,我正在考試。」
「他本來是別的氣咒師的吧?」男人看著黑炤問。
「咦?你怎麼……」
「因為牠的氣很美。如果沒有『災星』,牠剛才一定打的贏光仔。」
太美了。那股充滿邪惡氣息的氣。
這隻狐狸已經……
算了,天機不可洩漏。
「那個……你是誰?」氣很美?氣還有分美跟醜嗎?
「我是……」男人勾起一股迷人的笑容,「光系的氣咒師,光未羯。」
「光系?」那是什麼?氣咒師還有分派系喔?像武當峨嵋那樣嗎?
「你該不會不知道氣咒師有分屬系吧?」這是基礎。
「不知道。」現在他才發現,爸爸什麼都沒告訴他。
「是誰讓你上山的?」連基礎都沒打好,還想當氣咒師?
「我爸爸。」
「他是想害死你嗎?」居然是他爸爸?殘害親骨肉嗎?
「什麼?」
「他連最基本的都沒敎你,就讓你上山,不是嗎?」
岳尚宇低頭不語。
對啊,爸爸為什麼沒敎他?
「你為什麼想當氣咒師?」光未羯突然問。
「我……」岳尚宇遲疑了。
「你連自己為什麼要當氣咒師都不知道?」
可悲的傢伙。
「我……我是不想再被人欺負,才來當氣咒師的!」岳尚宇堅決的說。
「那你爸爸呢?他為什麼讓你當氣咒師?」
不想再被人欺負?
他到底……
「他……希望我把哥哥找回來。」
「不然他本來不打算讓你當對不對?這隻狐狸本來是你哥哥的對吧?」
「你怎麼知道?」他有讀心術不成?
「直覺。」光未羯自豪的一笑。
「你是氣咒師啊……」
「怎麼?我看起來不像嗎?」誰有鏡子?借我照一下。
「不,我是在想你能不能敎我?」
「為什麼?」
「我想當一個職業的氣咒師,不是半吊子的,我不想再被人欺負。」
「你!你到底把氣咒師當成什麼了?」光未羯生氣的問。
「我……」岳尚宇被他嚇到了,說不出話來。
「說啊!你到底把氣咒師當成什麼?仗勢欺人的惡霸嗎?還是至高無上的天尊?」光未羯冷哼一聲,「我告訴你!在你沒想清楚氣咒師到底是什麼之前,我是不會讓你上山頂的!」
雖然就算沒他阻著,他也到不了。
「光未羯,你……」
「閉嘴!在你想清楚之前,不准叫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da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