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爸爸,什麼是氣咒師?」年約五歲的男孩笑著,拉著爸爸的衣袖問。
「氣咒師啊,就是保護大家不被吸血鬼跟狼人欺負的人啊。」爸爸笑著將男孩抱起。
「吸血鬼跟狼人?這世上真的有吸血鬼跟狼人嗎?」男孩天真的問。
「有啊。而且有很多喔!」爸爸扮了個鬼臉嚇他。
「真的嗎?那他們會不會吃掉我?」
「不會的。因為爸爸會保護你啊。」
「爸爸也是氣咒師嗎?」
「是啊。」
「那我以後也要跟爸爸一樣,當氣咒師保護大家!」
「嗯,那你要加油喔!」
「尚洪!開會了!」一個身穿白色長袍的男人大叫著。
「是,我這就去。」岳尚洪立刻站起身來。
「爸爸,你跟春倚叔叔又要去開會喔?」男孩嘟著嘴問。
「對啊。尚文你自己乖乖的在這玩喔,不可以亂跑,知道嗎?」
「好。」

「黑炤!黑炤!」岳尚文輕喚著。
一隻黑色的狐狸從石頭後面鑽出,高興的撲向他。
「今天爸爸又要去開會了,所以我又能跟你玩了。」岳尚文抱著牠笑著。
黑炤低嗚了一聲,搖著尾巴看著他。
黑炤的尾巴很漂亮,末端是白色的。
「我們今天要去哪玩呢?」岳尚文看著牠問。
黑炤是他偷偷撿來養的。
因為他也想當氣咒師,所以一定要有隻狐狸。
黑炤跳下他的手,往岳神殿的方向走去。
「不行啦,爸爸說不能去那裡耶!」岳尚文趕緊阻止。
雖然他也很想進去啦。
黑炤不理他,繼續往前走。
「黑炤……那只有這一次喔!」被好奇心驅使,岳尚文抱起黑炤,走進岳家的禁地—岳神殿。

「為什麼不能讓尚文當氣咒師?」岳尚洪激動的問。
「尚洪,這也是不得已的。尚文的確很有天份,但你別忘了他可是火之子。」岳家的旁系大老岳春藤說著。
岳家共分兩個派系。
名字中間的字是「尚」的,是岳家的正系元老。
名字中間的字是「春」的,是岳家的旁系元老。
照理來講正系的權利應該要比旁系還高才是,但現在全反了。
因為火之子現在是正系的人,岳尚文。
火之子,也就是純正的火系使用者。
「那又如何?火之子是誰又不是我們能決定的!」岳尚洪大怒。
「我們是決定不了,但絕對不能讓他當氣咒師!萬一他發動火系的系神怎麼辦?你有沒有想過後果?」岳春藤也不服輸的大罵。
「可當氣咒師是那孩子的夢想啊!你怎能因為這樣就剝奪他的夢想?這樣太殘忍了吧?」
「他的夢想算什麼?值個幾兩重?反正現在火之子落在正系,也就是支配權在我們旁系這,你沒資格決定任何事!這件事我說了算!」岳春藤拿出權力壓人。
「他是我兒子!他的事只有我能決定!」岳尚洪憤怒的一掌擊向桌面,合金製的桌子當場斷成兩半。
岳尚洪狠狠的瞪了岳春藤一眼,拂袖離去。
「尚洪!」岳春倚見狀立刻追了出去。

「黑炤,那是什麼?」岳尚文盯著一個暗紅色的瓶子問。
黑炤看著那瓶子良久,用尾巴在佈滿灰塵的地上寫了個「滅」字。
黑炤是隻很聰明的狐狸。
連字都會寫。
岳尚文也很聰明。
才五歲就看的懂。
「滅?什麼意思?」岳尚文不解的問。
喀!岳神殿的門突然被人推開。
岳尚文趕緊抱著黑炤躲在一旁的櫃子後。
走進門的,是個他再熟悉不過的面孔—
岳春藤?!
他來這做什麼?這裡不是禁地嗎?
應該只有正系的人才能進來啊!
岳春藤關上門後,走到那暗紅色的瓶子前。
他顫抖著手,打開了瓶子。
霎時間,整個岳神殿充滿了紅色的光芒,以及……
高溫!四周的氣溫逐漸升高!
瓶子裡跑出了紅色的氣體,漸漸的形成了一條龍的形狀。
岳尚文嚇呆了,緊抱著黑炤不敢出聲的縮在櫃子後。
「找我有事?」令人訝異的,那條龍竟開口說話?!
「是的,滅神大人,小的有件事要向您稟告。」岳春藤恭敬的回答。
滅神大人?
滅神……滅!不就是黑炤剛才寫的字嗎?
「什麼事?」那條龍有些不耐煩的問。
「正系的岳尚洪打算讓火之子當氣咒師吶!」
「那又如何?」滅神詭異的一笑,轉頭看著岳尚文和黑炤藏身的櫃子。
火之子啊?不就躲在那後頭。
「到時候滅神大人您就得任他使用啊!」岳春藤著急的說。
滅神怎麼一點反應都沒有?
「然後呢?」滅神打了個呵欠。
「這……滅神大人您難道願意任人差遣嗎?」
「你這話是什麼意思?」
「小的只是不想看您被人利用啊!」
「你覺得我知不知道你心裡在想什麼?」滅神笑著問。
「小的……小的只是……」
「出去。欺騙系神這個罪你是嘗不來的。」滅神伸腳一踢,把岳春藤彈出門外。
碰!門再度關上。
岳尚文不敢呼吸,怕被這叫做滅神的「東西」發現。
但滅神早就發現了。
「火之子,出來吧。」滅神難得的溫和一笑。
看來人類全是一群廢材。
火之子不但是純正的火系使用者,也是所有火系系神的乾兒子。
當然包括了滅神。
而那白痴岳春藤竟想挑撥這對乾父子的感情,簡直是嫌活太久。
火之子?是在叫誰啊?「你……你是在叫我嗎?」岳尚文小心翼翼的問。
看到他這動作,滅神不禁噗哧一笑。「不然難道是叫那隻狐狸?你不知道你就是火之子?」那些人類是白痴啊?這種事怎麼沒跟他說?
「為什麼我是火之子?」岳尚文不解的問。
「這種事你去問火神吧,都是祂在決定的。」滅神笑著伸手將岳尚文攔入懷中。
嗯嗯,這小子挺不錯的。
岳尚文愣愣的任祂抱著。
「你知道什麼是火神吧?」滅神以為他是聽不懂。
「知道啊。每個屬系都有許多系神,而火神就是火系的系神中最強的。」
「是誰敎你的?」這小子還真聰明呢。
真不愧是我滅神的乾兒子。
「沒有人敎我,是我自己這樣認為的。」
「真的?那你還真聰明呢。」滅神笑著。
被那麼聰明的氣咒師用,是每個系神的夢想吧!

「尚洪!」岳春倚出聲叫住他。
「當氣咒師是那孩子的夢想啊。」岳尚洪喃喃道。
「我知道。但命運不是我們能決定的。」岳春倚沉悶的說。
「連你也認為不要讓尚文當氣咒師才是對的嗎?連你也這樣認為?」岳尚洪轉身看著他。
「我當然不想!但是尚洪,我們不能那麼自私!」他大吼。
雖說人類都本該是自私的,但這種事豈容自私放肆?
「春倚兄,要是尚文知道自己不能當氣咒師……那孩子的個性你也知道的。他是火之子啊。」
「尚文的個性……好吧,為了你、為了尚文,最重要的事為了大家,我幫你去跟藤叔說情。」
尚文那孩子的個性,再加上他是火之子,被他知道自己不能當氣咒師之後他們還用活嗎?
整個岳家大概無一存活吧?
「對了,尚文呢?我叫他在這等著的啊!」岳尚洪突然大叫。
「他跑哪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da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