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鮮血濺在雪地上,顯的更加的紅艷。
岳春倚捂著胸口,不斷的咳血。
「死老頭,你不要命啦?」本該在岳飛手上的斬金劍竟被岳尚文緊握著。
斬金劍穿破了岳飛的胸口,然後又不偏不倚的插入岳春倚的胸口。
「呵!岳家祖傳的人肉串燒。」秦儒風事不關己的坐在雪地上。
本來就不關我的事。
是那叫岳春倚的自己突然衝出來的。
還說什麼:尚文,跟我回去!
結果就變成這樣了。
變成串燒。
「尚文,跟我回去……」岳春倚邊咳著血邊說。
「你這風中殘燭的老頭,去死。」岳尚文面無表情的轉動手中的斬金劍,讓它插的更深。
「尚文……你……」岳春倚握住斬金劍,不讓他繼續轉動。
「把熔神交出來。」岳尚文冷聲說著。
「不……不行……」岳春倚在垂死邊緣掙扎著。
「媽的死老頭,你休想讓熔神跟你陪葬。滅降!」岳尚文用力的將斬金劍拔出。
啪!岳春倚的血隨著斬金劍被勾勒出,虛弱的無法站立。
就在他倒地的那一瞬間,滅降衝上前去一撞……
「噗!」一顆灼熱的火球伴隨著血液,從岳春倚的口中飛出。
「熔神,你是我的了!」岳尚文奔上前去。
「岳飛,接下!」秦儒風突然大喊。
咻!岳飛身形一閃,上前吞下了那顆火球。
「幹!」岳尚文停下腳步,生氣的望著秦儒風。「你搶個鳥?」
「這是臨場反應。」秦儒風不以為意的聳肩。
「你知道你做了什麼嗎?」他咬牙,恨不得衝過去扒了秦儒風的皮。
「知道啊。叫岳飛接下它嘛。」
「你他媽的白痴!岳飛根本就不是這個時代的人,根本就不能用氣,你是想毀了熔神嗎?」岳尚文忍不住怒罵。
「你是岳家的,知道『精忠報國』吧?」
「提那沒用的爛東西做什麼?」
「它的特點是,在沒有達到自己立下的志願前,氣會封住在體內,永不消散。所以岳飛的氣可以用。」怪了,他這姓秦的好像比他這姓岳的還了解。
岳飛之所以還可以用氣,是因為他立志要一雪靖康恥,但卻在中途被秦檜以「莫須有」的罪名陷害,最後被毒殺死在獄中。
「那又如何?岳飛根本不是氣咒師,壓根兒不會用氣咒。」
「我又沒說要讓他用。」奇了,我有說嗎?
「那你搶屁啊?」
「我只是想用它來跟你交換。」
「交換?交換什麼?」
「我要『煉光』。我用熔神跟你換『煉光』。」秦儒風從雪地站起,拿出了一個玻璃瓶。
玻璃瓶的外壁上刻著許多紅色的小字,甲骨文。
「『煉光』?你想合化霜神?」
「當然。你也知道的,霜神這傢伙很難搞的。必須要跟火系的A到『煉光』才行。」超難搞的。
「所以你會去挖出岳飛跟跑來找我幹架是為了『煉光』?」
「不然咧?我又不是你,什麼系神都要。我只要冰系的。」因為就算集了一堆,我還是只能用冰系的。
所以集那麼多幹嘛?集心酸的嗎?
「『煉光』對火系氣咒師來講很重要。」岳尚文幽幽的說。
廢話,當然重要。
「煉光」算是一種契約。
火系和冰系氣咒師間的契約。
就像「召風」是風系和雷系氣咒師間的契約一樣。
這種氣咒師間結下的契約,就等於兩個字。
結盟。
也就是結下了契約之後,雙方都不能搶奪對方的系神。
而這契約也是有風險的。
結下契約,讓渡氣咒的這一方,將會被那一屬系的氣咒師通緝。
所以殿羽熙才會想把「召風」拿回去。
對秦儒風沒差,因為他並不打算蒐集各系的系神。
還有,會被通緝的也不是他。
對岳尚文來講差別可大了,被通緝是沒差,可是無法蒐集到所有的系神。
所以很值得深思熟慮,細嚼慢嚥一番再消化。
萬一秦儒風把冰系的全弄到手,那岳尚文不就虧大了?
「我知道很重要。不過你若不答應,我就叫岳飛跟你盧到底。」反正岳飛死不了。
「這種廢物一下就解決了。」
「可是他打不死耶,我是不是忘記跟你說了?」
「你把他搞成什麼了?打不死的殭屍嗎?」居然亂搞別人祖先的屍體?
「算是吧。不過我隨時可以讓他倒地,你的熔神也只好跟他陪葬了。你也不能幹了我,我一死岳飛也會變回一具屍體的。」所以別這樣做,很浪費的。
「這哪叫交換?根本是威脅。」
不給「煉光」就毀了熔神。
可是如果给他,他就可以合化霜神。
也就是說,我會集不到雪、霜二神。
「隨便。決定權在你手上。」秦儒風輕笑著。
如果岳尚文答應,那岳尚文就中計了。
世上火系的氣咒師那麼多,又不一定要跟他結契約。
會找他只是為了讓他乖乖的。
岳尚文自己可能沒發現吧?他身上的氣是純火系的。
火之子嗎?大概是吧。
萬一他發動火系的系神,威力一定比其他火系氣咒師發動的還要強個幾倍。
超級死變態。
「熔神先寄放在你那。」岳尚文答覆了。
「什麼意思?」失策了?
「一年後我再跟你換。」
「為什麼?」
「沒為什麼。你自己說的,決定權在我手上。」而他的決定就是如此。
因為他岳尚文並不笨。
他剛才想到一個方法了。
「好啊。我也不是很急著要霜神。」秦儒風無所謂的說。
「你把那殭屍顧好,不要到時候沒東西跟我換。」他轉頭,冷冷的看著岳春倚。
「知道。」
「這死老頭就別鳥他了,留在這雪葬。」岳尚文無情的踩過岳春倚的屍體。
他根本是來找死的,連施氣獸都沒帶。
可悲的死老頭。
誰叫他不自量力想帶他回去。
還有,識人不清。
岳春倚是岳尚文的啟蒙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da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